职业废柴骨未寒

耽美与手作齐飞,中二共腐癌一色。
沙雕唱晚,响彻彭蠡之滨;鬼畜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曦澄#刀剑引(17)轩邈

迎亲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魏无羡……真的没让蓝曦臣来。


江澄感觉隐隐有些失落,不过还是跟着他们去了姑苏喝喜酒。


那日云深不知处闹哄哄的,江澄也见着了蓝启仁,老人家状态还不错,看来风寒已经好全了,看着蓝忘机和魏无羡拜过堂,只是叹了口气,接受了这个侄媳,然后嘱咐了他们几句就回房休息了,留他们自己在婚宴上胡闹。


蓝曦臣站在蓝启仁旁边,目光却在人群中流转。江澄大概知道他在干什么,在他看向自己方向之前便悄悄溜开了。


四处一片锣鼓喧天,魏无羡忙着帮蓝忘机挡酒自然是没工夫管他,金凌正拉着温苑找蓝景仪叙旧,不在他身边。江澄自觉无趣,也不喜欢这种喧闹的场合,干脆携了壶酒,寻了个偏僻点的地方,找了棵树爬上去,坐在树枝上看着他们。


“是晚吟吗?”江澄刚把酒坛打开,就听见有人在树下喊他。听声音便知道是谁了。叹了口气,江澄应道:“是。”


“我可以上来吗?”蓝曦臣问。


“……这是你家树,为什么要问我?”江澄道,把酒坛端起来喝了一口,一放下酒坛就对上了蓝曦臣灼灼的目光。


“咳。”江澄顿觉心里一热,只好又拿起酒坛再喝一口,然后把目光转向别处。


“许久不见,晚吟近来可好?”蓝曦臣在江澄旁边坐好。


“魏无羡没跟你说过?”江澄问道,有意试探他。


“无羡从未提过。”蓝曦臣道。


“你也不问?”江澄继续问。


“晚吟若是不希望蓝涣知道,即使问无羡,无羡也不会说;无羡若是说了,晚吟就该生气了,”蓝曦臣道,“何必要问。”


“我要是真有什么事呢?”江澄继续道。


“如果那样无羡才会告诉蓝涣,蓝涣自然会帮晚吟。”蓝曦臣道,想了想又说:“蓝涣这样说,晚吟生气吗?”


“我……为什么要生气。”江澄道,转头看蓝曦臣,本以为他正看着自己,没想他却双眼微闭正在调息。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片刻后,江澄道。


“晚吟希望蓝涣问什么呢?”蓝曦臣问,仍是没有睁眼看江澄。


“比如……我为什么要把犀牛角还你,”江澄道,“你就……就不想知道吗?”


“其实晚吟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还给蓝涣的吧?”蓝曦臣轻轻笑笑,“其实晚吟只是不喜欢,或者不小心打碎了,或者觉得那天蓝涣说的那些话不可理解,才会让门生传话告诉蓝涣说晚吟不是故意的,然后把犀牛角还给蓝涣的吧?”


“我……”江澄说不出话,蓝曦臣继续道,“并不是说,晚吟希望从此和蓝涣断绝来往,对吗?”


蓝曦臣看向江澄,见对方正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便转头看向树下的人们,“今日是蓝涣唐突了,蓝涣并不是要晚吟马上给蓝涣答复。蓝涣会一直等,等到晚吟想好的那一天。”


“蓝曦臣,”沉默片刻,江澄道,“你想要什么?”


“蓝涣想要什么,晚吟不是很清楚吗?”蓝曦臣转头,再次看向江澄,眼底有暗流汹涌。


“你……”江澄知道他想说什么,又气又羞,蓝曦臣见他这样便继续笑道:“说笑而已,晚吟不要在意,只是晚吟问这个做什么?”


“给你的……回礼,”江澄看向别处,“去年我把你的生辰忘了。”


“没关系的。”蓝曦臣笑。


“你到底想要什么?还是说一下吧,不然……”江澄纠结了一下,“我过意不去。”


“那就请晚吟不要与蓝涣疏远好吗?晚吟如果有时间,常来云深不知处找蓝涣好吗?”蓝曦臣低声道,犹豫片刻突然伸手抱住江澄。


“以及……蓝涣真的很想晚吟,”蓝曦臣轻轻道,江澄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哭腔,“很想很想。”


“那你……为什么不来莲花坞?”江澄下意识道,说完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句废话。


他在养病啊怎么可能过得来!就算他病好了他叔父怎么能让他过来!


蓝曦臣沉默了,抱着他的手也松了些。江澄心里乱成一团,不知道怎么就回抱住了他的腰。


“对不起。”江澄在他耳边道,“你的一些事……前些日子魏无羡和我说了。”


江澄余光隐约瞥见蓝曦臣眉尾动了动,怕他乱想,竟把他抱紧了,“对不起,我……应该多关心你一点的。”


“晚吟可是心疼了?”蓝曦臣轻轻笑道,江澄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赶紧放开他。


“晚吟其实喜欢蓝涣,是吗?”蓝曦臣笑着看着他。


“你觉得呢?”江澄把脸别开。


“蓝涣觉得是。”蓝曦臣笑,伸手帮江澄拢了拢头发,“是就好。”


“蓝涣并不要晚吟强迫自己和蓝涣在一起,只要晚吟心里又蓝涣的一点点地方,就可以了。”蓝曦臣道。


“值得吗?”江澄偏头看他。


蓝曦臣不说话,悄悄凑近了他的脸,伸手要捂他的眼睛,结果被江澄一掌拍在了脸上。


“我知道了。让我再想想。”江澄放开他,拿起酒坛喝完,“陪我走走,好吗?”


“好”。


江澄转头,蓝曦臣眉眼微弯正对他笑。


云深不知处的布局和当年他来听学时相差无几,只是来往的人要少了些——都在前院里喝酒呢。江澄跟着蓝曦臣慢慢悠悠地走着,突然被一只白团子挡住了去路。


“这是……”江澄弯腰把那只团子抱起来,“兔子?”


“嗯。”蓝曦臣点点头,伸手揉揉江澄怀里那只兔子,“当年无羡曾送过忘机两只,忘机一只养着,后来忘机又从山上带回来了几只,现在云深不知处已经有很多了。”


“就放着它们这样乱跑?”江澄皱皱眉,把自己的发带从兔子嘴里扯出来,“你叔父都没意见吗?”


“不,平时都是养在院子里不放出去的。今天这只应该是趁开关门的时候偷偷跑出来的。”蓝曦臣道。


“是这里吗?”江澄指了指不远处一扇半关的门,说着就走了过去。蓝曦臣刚点了点头,随即才发现有什么不对。


“晚吟!”蓝曦臣快步跟上,而江澄已经进了那门后的院子,蓝曦臣只能跟着他进去,然后把门关好。


“怎么了?”江澄把兔子放进草地上那堆兔子堆里,然后四下打量,“这里……应该没人吧?”


“的确没人,”蓝曦臣垂下眼帘。


“这里是寒室,是……蓝涣的卧房。”


评论(2)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