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废柴骨未寒

耽美与手作齐飞,中二共腐癌一色。
沙雕唱晚,响彻彭蠡之滨;鬼畜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不死

洗澡。


闭上眼睛,我看见了死神。


我愣了愣,使劲挤挤眼再睁开,死神正站在我面前。


这是个金发碧眼的小姐姐。皮肤很白,眼睛很大,正一脸疑惑的看着我。


我很庆幸自己还没来得及脱掉睡衣。


“你怎么还没死?”她问我。


“啊?”我被她这奇特的开场白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反问道:“问什么我会死?”


“七岁那年离家出走掉进河里;十四岁那年在马路中央捡羽毛球拍被公交车轧死;十七岁那年割开自己的静脉。”她眨眨眼,“为什么你还没死?”


“原来人可以死这么多次的吗?”我扶额,“七岁那年是我母亲在我出去前就把我拖回来了;十四岁那年是我的同学拉住了我;十七岁那年……不对啊我还没到十七岁呢。”我看着她,“我十七岁时为什么要自杀啊?”


“也不能算是自杀,你是自残然后伤口太深,深到都能看见静脉了,然后临时起意,”她说,“挺疼的,你当时都后悔了,不过你还是没有叫你的父母来。”


“嗯……是我的风格。”我深叹一口气,“那么我为什么要自残?”


“因为你已经绝望了啊。”她说,“你自己没有意识到吗?你一点也不惊讶我的出现,甚至也不问我是谁。”


“你不是死神吗?”我笑了。


“是的,那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她颇为不解地看着我。


“那你又为什么会找上我呢?”我偏头问她。


“因为你明天晚上都在哭嚎,要你的神杀了你,吵的我很烦。”她皱皱眉,“所以我只能过来找你谈谈了。”


“但是我们之间可是跨了几乎一个欧亚大陆啊,你是怎么听见我在哭的呢?”我笑着问。


“我们说的语言不同,你又是怎么听懂我的话的呢?”她看着我,“我和你的联系是通过灵魂建立的。”


“你和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吗?”我依然笑着,“既然如此,那么我又是怎么吵到你的呢?”


“并不是,我只和几个人有这样的联系,你就是其中一个。”她眨眨眼。


“为什么是我呢?”我转向镜子,看着自己满身的赘肉和不协调的五官,“我有什么特别的?”


“你不特别,对于我们来说是这样。但是对于人类来说就不一样了——”她清清嗓子,“准确来说,你不是人,你是堕入地狱的魔鬼,是升入天堂的神明。你比所有人都明白自己和这个世界的缺点,你也比所有人都明白这个世界的黑暗。”


“这不是中二病吗?”我笑笑,“我只是在永夜里行走的人。我的世界只有我一人,只有一栋永远到达不了的关着灯的房子,只有无声的旋律。没有日月星辰,雷风雨雪——同为中二病,你能懂我的意思吗?”


“这不是病,看来你选择了和我一样的路。”她看着我,“我本来以为你会回到光明中去,但现在看来你选择堕入黑暗。我观察了很多人,你是唯一一个选择这条路的人。”


“你现在是不是要和我群签订契约了?”我笑的愈发灿烂了。


“是的。”她郑重其事地点点头,死神特有的镰刀在她身后慢慢显现出来,“你将代替我,成为下一个死神。”


“为什么?”我接过那镰刀,“就因为我是唯一一个中二病患者?”


“你是唯一一个真正绝望的人。即使我出现在我面前,你也毫不畏惧。你是唯一一个真正想死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我杀不死的人。”她说,死神的黑袍逐渐脱落。


她的身体是一团黑影。


“那么你呢?你要去哪里?”我问她。


“我将前往我的黑暗。我将是该隐,是撒旦,是恶龙与蛇。”她最后说到,“等你摘到下一个死神后,也许还能看到我。”


她消失了。


我转向镜子,镜子里面的我还穿着傻不拉叽的睡衣。


我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黑袍和手中的镰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