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废柴骨未寒

耽美与手作齐飞,中二共腐癌一色。
沙雕唱晚,响彻彭蠡之滨;鬼畜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曦澄#刀剑引(16)寸灰

“还能有谁?”魏无羡故意给出模棱两可的答案,见江澄神情恍惚,又继续道,“还不都是为了蓝老头!”


“蓝启仁怎么了?”江澄追问道。


“去年冬末染了风寒,病的挺重,怕他不行了就想给他冲冲喜。”魏无羡悠悠道,“你说有没有意思,这婚宴刚开始准备,蓝老头这身子骨就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基本准备好了,他这病也差不多好全了。唉,你说——”魏无羡转头看着江澄,“他是不是故意的?”


“那个人怎么样?”江澄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特别好啊。”魏无羡认真道,“怎么样,去不去?”


“他亲自来请我我就去。”江澄咬牙切齿道。


“我来请还不够吗?”魏无羡故意做出疑惑的样子,“蓝湛来干嘛?”


“蓝湛?”江澄猛的一惊,突然抬头,只见魏无羡笑的无比灿烂,又问道,“到底是谁的婚宴?你把话说清楚。”


“我和蓝湛的啊,你以为呢?”魏无羡摊手道,说完转身就跑。


“魏无羡你给我站住!耍我很好玩是吗!”江澄气冲冲地追着他,魏无羡赶紧爬上附近的一棵树,“明明是你自己理解错了,怪我喽?”


“下来!”江澄使劲踹着树,奈何这树年份太久树干太粗,魏无羡趴在上面一点也不觉得摇晃,很快就坐到了树枝上。


“你上来啊!”魏无羡挑衅道,然而说完他就后悔了——小时候他爬树是因为他怕狗,江澄不爬树是为了帮他赶狗——可江澄是会爬树的。


“这可是你说的。”江澄冷笑一声,脚尖轻点,几下就坐到了魏无羡旁边。霎时间寒光一闪,三毒出鞘架在了魏无羡脖子上。


“你是不是故意的?”江澄冷笑。


“是。”魏无羡很不要脸地点点头。江澄白了他一眼,叹了口气,默默把剑收了回去。


“你怎么就不怀疑是大哥让我试你的呢?”魏无羡问道。


“怀疑,所以才问你是不是故意的。”江澄抱着膝盖坐好,“果然是他吗?”


“不,还真是我故意的。”魏无羡道,江澄想都没想一脚过去,差点把他踹下树。


“耍我很好玩吗!”江澄把脚收回来,魏无羡爬到他旁边重新坐好。


“为什么你就不相信大哥对你是真心的呢?”魏无羡看着他问。


江澄不答话。魏无羡也不再说话,看着他等他回答。


沉默片刻,江澄开口问到:“他……怎么样了?”


“特别好啊。”魏无羡笑,江澄又给了他一脚,“我说……蓝曦臣。”


“你终于肯跟我提大哥了?”魏无羡死皮赖脸地又坐了回来,不过想了想还是离江澄远了点,“憋这么久,难受吧?”


“闭嘴!”江澄又要踹他,魏无羡赶紧躲开,“回答我的问题!”


“其实你来找他之前,他就跟蓝老头说清楚蓝清的事了,蓝老头也很生气,同意解除婚约,”魏无羡道,“但是……接下来他又说了你的事,蓝老头一气之下就抽了他几下——用戒鞭抽的。”


“所以……”


“所以你来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他正在养伤——当然这件事其他人是不知道的,”魏无羡继续道,“也没人知道你来过,第二天他从莲花坞回去后又差点没被蓝老头打死——”魏无羡看向江澄,见他脸色苍白,赶紧解释道:“放心,只是戒尺而已,没那么夸张,已经没事了。”


江澄松了一口气。魏无羡继续说:“不过那几天他还是挺惨的,被蓝老头训完回屋就开始发烧,到底还是着凉了。”


“当时蓝湛第一反应就是来莲花坞找你,我还没来得及劝,大哥就先伸手死拉着不让他去。蓝湛解释说不找你麻烦只是让你来看看,大哥还是不让,说你想一个人静静。”


“所以你就真的帮他瞒下来了?”江澄转头看着他。


魏无羡点点头,“所以我才会没事常来莲花坞——你应该也猜到了。”


江澄沉默不语,魏无羡继续道:“不过大哥这病的也挺好,把万分自责来看他的蓝老头也传染了,蓝老头病的最凶的时候大哥也好全了,所以就提给他冲喜,蓝老头也就这样答应——哎!”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江澄就过来给了他一脚:“什么叫病的好!魏无羡你有没有良心!”


“哎哎哎,心疼了?”魏无羡边躲边笑,江澄气的干脆和他扭打在一起:“闭嘴!怎么可能!”


“那你打我干什么?”魏无羡伸手去推他,谁知力气用的不对,两人一起从树上掉了下去。


魏无羡心说不好,这树可高得很,赶紧把江澄抱紧了,伸手护住他的后脑,落地后抱着他滚出去好远——然而还是把江澄压在了下面。


“江澄!没事吧!”魏无羡轻轻放开他,江澄仍是双眼紧闭,他又伸手要拍他的脸,却被江澄一拳打过,亏他眼疾手快赶紧截住。


“滚。”江澄低声道,魏无羡看他没事才松了一口气。


“没事就行,不然……大哥一定会杀了我。”魏无羡道,伸手扶他起来。


“别提他。”江澄睁开眼睛,魏无羡看见他眼里有莹莹一片水光。


“我也没有别的意思,毕竟这是你和大哥的事,”魏无羡叹了口气,“既然大哥让你自己选,我也不能干涉太多。”魏无羡看着他。


“他现在怎么样了?”江澄问,厌烦地挑了挑眉,“只讲现在的事。”


“很好。”魏无羡答道,“这些事他是不让我告诉你的,是我觉得……觉得你可能想知道,而且如果你不知道,对他不公平。”


“所以我的事情你也会告诉他对吗?”江澄瞪他一眼,魏无羡赶紧摆手:“没有,绝对没有!我从来不和他说,他也从来不会问,他只是让我多来看看你,仅此而已。”


“知道了。”江澄低头。


“不过,我还是要麻烦你一件事。”魏无羡继续道,“既然下个月我和蓝湛就正儿八经成亲了,按道理婚前几天不能再见面的,我可得会莲花坞多住几天。到时候就要麻烦师弟你多费心安排等他们姑苏蓝氏上门迎亲了,”魏无羡又凑过去小声点,“到时候我让大哥和蓝湛一起来,我和蓝湛走了大哥就留给你了,你可千万准备好啊。”


几十亩荷塘外莲花坞校场的云梦江氏门们听见了他们家宗主的一声怒吼。


“滚!你要是敢让他来,我就把你和他一起剁了扔湖里喂鱼!”


评论(2)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